这里是三国志幻想大陆同人馆官方~
三幻同人狂热搬运工
官方文化同好群:754750578

投稿有机会得小礼物哦~~~

小将军失踪后的清河(1)

九卿开坑啦~

揽九卿:

有一些策瑜/亮懿/云亮

介意慎入

应该会写后续……的吧

————

小将军失踪了。


一只猫趁着月色闯进了清河郡。轻踩着雪花发出噗噗的声音,所至之处,皆是一地梅花。


一路行至小将军的府上,望着那高高的围墙,却是忽然躺倒在地。


正巧夜巡的张辽经过。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似有些奄奄一息的小猫,四下无人,便轻手轻脚的抱起它。


转身碰到赵云。


“文远,你……?”


张辽把小猫塞给赵云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
留下一句:“我对猫毛过敏。”


“…过敏的是我吧……阿嚏……”
“不过……这小猫真可爱……”


次日,小猫惊恐的睁开眼睛。发现自己身上的伤口每一处都被包扎的很好。惊喜的叫了一声。
喵~喵?喵喵喵!


*
喵!
“公瑾来看!这里有只小猫!”
“嗯。”
周瑜依旧是抱着那把焦尾,毫无波澜。低眉,抬眼,每一种姿态都很美。“周美郎”确实名不虚传,也难怪伯符与仲谋都很喜欢他。

“真可爱呀,像你一样。”


咳咳,哼,才不像。周瑜一阵耳热,假装没听到这句话,轻声道∶“猫儿应当是受伤方醒,很久没有进食了。”孙策听罢,心领神会。


“正巧有些吃食,喏。”


片刻,他又补了一句,“…不过匆忙了些,没什么好吃的。”


猫猫儿也没有嫌弃,很快的吃起来。孙策趁小猫吃的正欢摸了一把。周瑜手悬在半空,似乎是想摸又犹豫,小猫很是乖巧的去蹭了蹭周瑜修长的手指,蹭的人心痒痒。
喵~~


孙策与周瑜没有过久停留,就离开了。
小猫也趁此机会溜了出去。



*
丞相屋内。
赵云扣了扣门,推门而入。
“子龙?”

“猫……”赵云看到诸葛亮怀中的猫松了口气,“没事,我以为它不见了。”

诸葛亮怀中的猫还蹭了蹭他的脸,看起来丞相也很喜欢这只小猫。

“啊啾,既然猫没丢……就好,我……阿嚏……”
“这猫儿真是好生可爱。”

“军师喜欢便留下吧……啾……劳烦军师照料它的饮食起居了……”

“好。”

小猫嗅嗅诸葛亮的领口,使劲蹭了蹭,斜着眼睛瞥了赵云一眼,满意的喵了一声。


赵云内心∶呜呜,我也想要这种待遇。


待赵云走后诸葛想起自己还要查阅古籍,便把小猫放在桌上,在一旁翻越竹简。


自小将军失踪后,这些需要小将军批阅的公文就全部由诸葛军师批阅了。清河依旧井井有条,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功劳都得归功于诸葛亮。有时候诸葛亮身心俱疲,司马懿有时会帮忙,虽然脸上不情愿的样子,一边嘲笑诸葛一边处理公务。


但没有小将军的清河郡,众人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,好似蒙上了一层阴霾。一些人想不开会上街哭喊,搞得大家惶惶不可终日。所以众武将又有了新的工作,抚慰群众。


一般都是赵云与姜维周瑜他们几个人负责工作。周瑜被诸葛亮骗过去的,虽然一口一个破孔明,但受到大家的爱戴与仰慕,也就没那么大牢骚了。


只是有些人超级麻烦,直接说的周瑜失去耐心。
但其实这更想慰问,专业陪聊。


“周公瑾不愧是江东大帅,啊呸,大美人。”
周瑜∶“……”
“可以教我如何保养的吗?”
周瑜∶“无可奉……”
“我可是您的死忠粉!”
周瑜∶“谢……”
“对不起我太激动了!因为我觉得我们可能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!我也姓周!”
周瑜顿时起身,丢下一句恕不奉陪就走了。
这人怕不是有病?


也有人差点对赵云动手动脚,姜维表示这活太难干了。后来不知道谁骗了甘宁和凌统加入,从慰问变成了大家看他们斗嘴,什么事都可以争起来,一定分出个谁上谁下。



诸葛亮拿着资料返回案几上,还未批阅的公文已经印上了一个梅花,好巧不巧,位置还都是需要盖章的地方。小猫还舔着那只漆黑的爪子,望向诸葛亮,伸出带有墨香的爪子,讨好的叫了一声。


见诸葛半天不说话,又喵了两声。
喵——喵?


“真是拿你没办法,应……”诸葛亮顿住,改口,“我带你去洗干净。”


由于这种事情诸葛亮也不怎么会,一个不小心小猫一整只掉进盆子里把浑身弄了个湿透,甩了甩身上的水,也甩了诸葛亮一身,这种并不算暖和的天气不快点擦干是会着凉感冒的。


司马懿经过,忍不住嘲笑几句。


“噗嗤,诸葛村夫,你也真是个蠢货。”


“那你来.”


司马懿挑了挑眉,“我来就我来。”


“我去换身衣服。”诸葛亮听到司马懿嗯了一声,继续交代,“别让他着凉了,现在还有些冷。”


司马懿不屑。
“你以为我跟你一样蠢。”


小猫越叫声音越软,似乎在表达害怕的情绪。


“怎么,怕我?”
司马懿冷笑。
喵呜——


司马懿拿了一块干燥的毛巾,替小猫擦干,小猫一下子扑到他怀里,差点把水盆踢翻,在司马懿怀里滚了一圈,好像故意把水糊到司马懿身上一样。


“……”司马懿不能忍了,想骂人,“我他妈……”


小猫舔了舔司马懿指着他的手,从喉咙发出一段低低的咕噜声,好像在认错。还用湿漉漉的脑袋顶了顶司马懿的下巴。


“哼,下次不要把水弄到我的身上,尤其是脸……”


弄了许久才把猫猫擦干,诸葛亮也换好了衣服,司马懿把一只毛巾塞在诸葛亮的怀里。
猫从毛巾里钻出来,欢喜的喵喵叫了两声。


“啧,真是烦人的生物。”


诸葛亮没有听出半分不耐烦,莫名其妙的看向小猫,又看到司马懿腰部衣服有些湿润,勾起了嘴角。


“不会就别逞强。”诸葛亮在司马懿耳边留下这句话。
只听到司马懿狠狠的啧了一声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04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三国志幻想大陆同人馆 | Powered by LOFTER